close

#素食#蔬食 #健康 #養身 #減重 #減肥
#Tina教室 全新生活

15.jpg
前言~
自小不在乎體重(到高中前都算是瘦的),BUT隨著年齡的增加,似乎也是到了一個回不去的境地(我的老天爺兒阿~)!!!  
雖然20歲那年,因緣具足清口茹素了!然而免疫系統可能因工作壓力造成也時常出現問題,
身體的關節疼痛及皮膚時不時的敏感過敏,也曾為了臉上痘痘造成的蜂窩性組織炎進出二次台大醫院<住院治療>!
除此也沒有什麼大病也慎少感冒因此我自認和素食有關至少是對身體有幫助的。
******************************************

吃素不是應該要比較健康嗎!這個問題我以為是沒有任何疑問的,直到~~

首先先打翻原本曾以為的以為,素食+運動=養身=健康!

素食不等於健康 ,減肥減重不等於養身, BUTBUTBUT

用對方法養身卻會導致瘦身

(什麼~~~只要觀念對了調整一下方法和順序,只是 bonus

2016年10月7日,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參加了一個為期三個月期的養身課程,
TINA教室 台北班~ start
同學們大多都是身體已出現狀況,如已患三高或是吸收不好來增胖的,也有為了求子來調養身體的!
教練從觀念開始~要我們全部先照做<其實我可是頭很硬的!!>,打破自小以來的飲食習慣,調整食用的順序與烹調方式,

要挑對東西吃,一天吃六餐。<——沒看錯真的就是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所以不要再以節食或是餓,來欺侮自己的身體了!選對食物才是要典.

第一週進入排毒週~~這周對素食的我來說其實是最好入門的!

排毒週重點提示:
1.一天吃六餐。
2.每天蔬菜吃足:8~12份。
3.每天水果吃足:3份、3次。
4.水:8杯。(約3000CC)
5.運動(快走):每週3次、每次30分鐘,心跳要達到20次/10秒。

因為本周以蔬果為主食!!一週不吃澱粉我想它是一盤小蛋糕!!

 

第二週加入蛋白質
真開心~我喜歡的豆製品重回我的懷抱了!哦YA~

本週重點提示:
1.一天吃六餐。
2.每天蔬菜吃足:8-12種、8-12份。
3.每餐都要蛋白質1份
4.每天水果吃足:2份、2次。
5.水:8杯。(約3000CC)
5.運動(快走):每週3次、每次45分鐘,心跳要達到20次/10秒。
 
天生樂觀且自以為的輕鬆!過了二週就開始想念米飯和麵食了,
想不到每週一餐NG餐,竟成了那幸福的小確幸NG~NG~我愛NG~

每週都會有不同的主題菜單教大家怎麼選菜及烹調方式,及運動調整,

教練及助教會時時的注意學員並提供方法及說明,提供學員調整並跟上大家的步伐,

每週依進度,循序漸進,教大家怎麼選,怎麼挑,怎麼吃,份量怎麼抓,怎麼看食物標籤,

熊熊一時,忽然間~
發現 ,茹素旳我, 居然都在吃素料(再製品),青菜量根本不足~~~
素食=健康,難道不是一種認知的盲點嗎! 天真如我~ 有多少人和我想的一樣呢?!

重新調整,儘量不吃加工食品,吃天然的食物原味~~~ 
開始每天記錄自己吃了些什麼,身體有什麼反應,進而找到自己的過敏源!
確認自己的過敏源,能有意識的調整避免誤吃,造成身體因此而發炎或過敏症狀,進而改善身體機能和健康!

在沒有急性症狀為前提下,以吃天然的食物調整身體,絶對比吃藥好,不是嗎!

一個正向的循環下,身體當然會越來越好,反之則會讓我們,一步步陷進病入膏肓的窘境中,

健康是一輩子的事,愛家人前要記得先愛自己的身體,如何維持身體的自主權,

『改變飲食習慣』其實不難~為自己及家人 挑戰看看吧! 為自己的健康加油~~GOGOGO ^O^  (對了對了~別忘了睡眠和舒壓也是很重要的哦!)

接下來到了另一個重點: 運 動  (動滋~~動滋~~)
比起吃~~ "動"對我來說,可就沒那麼容易,是有難度的了,

<雖然每週會上一次一個小時的操死人熱瑜珈,
BUT 去是被被被被被....B的BBBBBBB.....大人冤枉Y> 

話說在家中,大爺偶可是.....若可坐就不要站,若可以躺就不要坐,可算是打小培養的尼!!

好拉,錢都花了,我不是為了健康來的嗎!!  教室教的7分鐘小運動,不學看來也是不行的.啍~~

第一週有乖乖做 (叮咚~達標)YES~ 
第二週再接再接 太認真超標(B啵~造成身體吃不消),開始有反效果哇~~那個令人向下沉淪的惰性出現了(G~G~),
第三週開始就大放棄, 休兵休兵,本大爺身體微恙,如何使得,去去去~
雖則小天使們時不時的會出現鼓勵打氣,休兵了二週....   什麼!自己做了什麼自己最知道
(有嗎~我什麼都不知道,沒有阿。裝無辜)~~
身體的指數是最大的報馬仔,總教練發現了,教練及助教們來個以身作則,軟硬兼施~

好拉好拉! 小的知錯了~~開始慢..慢..慢..慢..慢..加回運動 ^^"
(到底要是多慢哈.. 哈.....白眼中)

 APP小幫手 推薦給大家~~Seven – 7分钟锻炼挑战 1488342004500.jpg
就這樣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滴搭..滴搭..),  運動也不斷的持續教導學習中-來囉來囉~基本入門款~~~

*伸展運動*全身運動*核心動*熱身運動* 對~~沒看錯就這四個運動,每個7分鐘再加上30分鐘快走~~ 
只要有耐心,不用上健身房多花錢, 在家就可以做,依照指示(就像處方籤一樣)照做,這可以讓我們瘦的結實不垮垮

好拉...叭啦叭啦.......細節就不多說了.直接讓大家看一下12週的成果囉~~~~

NIKO廋身.jpg
自認為沒有很認真的成果~~ 至目前為止尚在可控範圍自我維持中 ^O^




<<意外發現!! 和馬克媽媽的方法有點像哦!也可以參考一下   -->連結  https://goo.gl/iopQKH >>

 


健康記錄表.jpg

 

@@學習要找到適合自的方法,若有友人一同,再加上高人指點,自然是事半功倍囉~~~~

<其它文章>

arrow
arrow

    M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